襪娃-帶路雞  

 

哈哈~  我超喜歡這四隻雞的!!!   這種襪子我可是找超~久的

 

找到我幾乎都要放棄了(本人某方面來說沒什麼耐心)

 

最後找到的時候一整個超開心差點一次買20雙回家哈哈!!!

 

做的時候嘴巴一直唸:「咕咕咕」感覺自己都要變雞了 = =

 

牠們是:帶路雞!!

 

 

 

 

什麼是帶路雞??  來來來知識+告訴你!!

 

『在傳統婚嫁來說:帶路雞是在結婚後,女方在『請女婿』〈俗稱歸寧〉時女方回禮之一!

 

但現代已將其與結婚儀式合併舉行。帶路雞在傳統為幼雞一對:俗稱『帶路雞新娘好起家』〈台語〉!

 

現代多以塑膠製裝飾型『帶路雞』禮俗物品來代替!這是種裝飾型的『帶路雞』:

 

這種『帶路雞』是以類似“謝籃”的橢圓竹籃裝,籃內包含直放的一對竹仔、一對甘蔗、一對雞、金雞蛋、

 

小雞、菜頭、鳳梨等等吉祥禮俗物;

 

古禮來說『竹篩』就是清除迎娶路程中不好的無形物,是負責開路淨土的!

 

至於甘蔗,在婚嫁習俗中,甘蔗是在『請女婿』〈歸寧〉時女方的回禮,

 

雞蛋及小雞代表子孫綿延、菜頭則是好兆頭好采頭、鳳梨代表人丁興旺!』

 

簡單來說就是一種好兆頭,希望新人可以多子多孫多福氣。

 

襪娃-帶路雞

 

 

 

其實這組雞我兩個月前就開始動手做了

 

但是中途遇到很多問題,找不到襪子啦~ 板型不對阿~  不知道服裝怎麼設計阿~  等等的問題

 

所以進度就顯得很慢很慢,一做就是好幾個禮拜

 

加上後來又面臨到聖誕節,一整個把我弄到心力交瘁忙到分身乏術呀~ (倒地)

 

最重要的是:我沒有時間帶他們出去拍照!!!

 

這才是重點中的重點哈哈  (←很堅持要拍照才亮相)

 

 

 

 

襪娃-帶路雞  

 

最後,因為以上種種緣故,原本要送人的最後也來不及了(哭)

 

然後因為來不及送人的緣故所以也沒有做籃子和其他佩件的部分

 

我想,就等到下一對要結婚的有緣人再把他們交出去吧!!  

 

 

 

 

下台一鞠躬  :)

 

 

更多照片: 

●賴阿馨愛手作-襪娃●

 

 

 

延伸閱讀:

 

**2012 襪娃-耶誕呱呱**

 

**2012 襪娃-愜意生活面紙盒**

**2012 襪娃-好兔成雙**

**2012 襪娃-雅痞熊貓**

**2012 襪娃-柯基犬Corgi**

**2012 襪娃-咦?**

 **2012 襪娃-婚禮兔小娃**

 **2012 襪娃-元氣小紅&巧克力** 

 **2012 襪娃-櫻花兔&祭典熊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阿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