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  

 

回來一個多禮拜了,心好像還遺留在那邊,回不來。

我想我們真的很幸運,去之前連日豪雨,回來之後颱風不停。

我們真的好Lucky。

 

如果離開台灣就算出國的話,我們出國了三天哈哈

小琉球除了坐船沒有其他交通方式,大概30min就可以到

如果你要游泳我想應該不會有人反對,但不知道要游多久就是了.....

可以參考小琉球官網的船班航次表:http://liuqiu.pthg.gov.tw/

假日的話可以不用擔心,基本上加班船會一直來回

但建議還是打電話去問一下會比較妥當

 

 

台中火車站

 

台鐵 655 臺東→高雄  台中08:13---高雄11:42

基本上火車跟客運的時間差不多大概三個半小時,但我們有聯絡接駁車

為了怕塞車延誤,所以還是選擇搭火車

如果6.7點的話可以考慮選擇客運

 

 

東港搭船處

 

高雄到東港的車程大約45min~一個小時

可以請民宿老闆給你接駁車的聯絡方式

或者直接在高雄火車站找尋,公訂價為150元

一到那邊,不得了~   簡直就是人山人海,排隊排到看不到盡頭

到那邊都一點了,司機就建議我們先去吃個飯

 

生魚片 

 

這是接駁車司機推薦的生魚片

就位在東港船頭旁邊的華僑市場裡面

可能是靠近港口的關係,這邊的海鮮特別的蓬勃發展

走進裡面就會聞到一股濃~濃的海味

有很多家都有生魚片可以試吃,臉皮厚一點試吃到飽就不用買了...

這樣大約12片一盤100元,是不是真的很便宜我不知道

但味道真的很不錯這我還吃得出來哈哈哈

基本上我不喜歡吃太厚的生魚片,別於其他人希望的豐厚油脂

我比較喜歡稍薄一點的,因為吃太多會讓我反胃

我比較喜歡一次一片慢慢吃

 

 

東港小吃  

我們找了這一間當我們的第一餐

因為他們有噴霧灑水系統,在熱到爆的南台灣一整個很需要!!!

炒麵炒米粉跟台中的口味差不多,不油不膩,香噴噴的肉燥

綜合煎的料很多,連蝦子都很肥滋滋

 

 

大約排了30分鐘的隊伍,終於上船了

不~得~了~ 我們根本就是上了一艘海盜船!!!!

我本身是個不容易暈車暈船的人

結果那天可能因為大雨剛走,海面不穩定

船整個航行在波濤洶湧的海浪中

遠方不斷常來其他人的驚呼尖叫聲

我只能閉著眼睛催眠自己趕快睡覺,壓過胃不舒服的感覺

真的好暈  @@

 

大海的家

這次我們訂的民宿是大海的家,是PTT上的女孩推薦的

我們兩個月前就先訂房然後迅速付訂金下聘

基本上因為小琉球不大,聽說40分鐘就可以繞完全島

老闆會比較建議兩天一夜的行程

但我們想要過個悠悠閒閒.愜愜意意.懶懶散散的玩,所以還是訂三天兩夜

從外觀上來看,大海的家是一間很普通的民房

所以好幾次回來的時候都會不小心騎過頭......   囧

 

大海的家  

裡面是很乾淨的空間,大理石地板,牆上有一幅全島地圖

一進門老闆會先跟你上一堂課,告訴你島上的基本訊息

哪裡有好吃的,哪裡有7-11(聽說生意太好目前已經開到第二家)

哪些地方有什麼通過訣竅------像是你騎到美人洞(要門票)的時候就直接騎過去不用停下來

『蛤?  不用買門票嗎??』  「不用,妳們就直接騎過去」

我們後來過去的時後還特地停下來,等到大家都直接騎我們才放膽騎過去

然後發現如果你要繞海線的話也只能騎過去,因為它是主要道路

嚇我們一跳,還以為老闆在教我們什麼違法的事.......

 

 

大海.JPG  

這是大海,這是牠的家所以叫大海的家

大海是一隻年邁的老狗狗,可能年事已高加上心寬體胖然後又是大熱天

所以牠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懶懶的趴在地上

偶爾起來搖搖晃晃踩著不穩的腳步很怕牠跌倒的走來走去

 

 大海的家 

這是後院,擺放一些去潮間帶需要穿的膠鞋

我們會挑大海的家一部分原因是聽說這裡有超豐盛的營養早餐

但是我們來的時候老闆娘剛生完寶寶不方便

所以就沒有這項服務了,心裡很失落

 

 

大海的家 

我們睡的是四人房,兩張大床的緣故,房內空間就顯得很小

基本上就是兩張大床+電視+冷氣+水+衛生紙

不繁瑣,很簡單,很乾淨

要特別注意的是它沒有提供牙刷,要記得自己帶喔!!

 

花瓶岩

 

這是小琉球最有名的花瓶石,你一點進小琉球官網就會看到它

其形成原因是原本的海岸珊瑚礁被地殼隆起作用所抬升,然後頸部受到長期的海水侵蝕作用,

因此形成上粗下細,類似花瓶的特殊造型,加上岩頂上長滿了臭娘子以及盒果籐等植物,

如同插著花草的花瓶,因此便取名為「花瓶石」。 (摘自小琉球官網)

海平面在陽光的照射下透著碧藍,是個很適合拍照的景點

但是走下去的道路因為海水沖刷的關係有一點青苔,所以要小心一點~

 

在民宿的時候老闆有提到麻花捲,他說島上的麻花捲店家高達幾十家

他沒有推薦的,只跟我們說有看到有興趣就停下來,進去試吃覺得好吃再買

我蠻喜歡這種說法的,畢竟每個人喜歡的味道不一樣

最好還是親自試吃找出自己喜歡的口感

 

寶哥麻花捲

這是我們第一間看到的麻花捲---寶哥麻花捲

快速油炸定型,再以專業的烤箱烘焙完成,這種半烘半炸的獨家研發方式,

暨保有古早味的香脆,而且低卡,低油,低脂的新式麻花捲,

符合講究清爽健康,而低負擔的現代人口味。---摘自寶哥麻花捲官網

是不是真得比較低卡低油我吃不出來

但是因為有另外用烤箱烤過的緣故,所以吃起來會比較

香辣、芋頭、梅子、海苔、煉乳、黑糖、胡椒鹽、杏仁堅果、原味黑芝麻-九種口味

 

琉球商圈  

小琉球主要的店家都集中在這附近

往左邊走是特產及小吃店家,往下走則是到港口

但往下騎的時候千萬要小心,因為盡頭是海港

如果騎太快的話就會掉到海底,所以剎車很重要!!

 

花媽冰店  

這是很有名的花媽冰店,就在附進而以

但是剉冰對我來說比較沒有太大的吸引力,所以就沒有去吃

傳言他特別的地方在於他的黑糖別於傳統的清汁

他是比較濃稠的黑糖漿淋在剉冰上面,黑糖味會特別濃厚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吃吃看

 

白貓  

在路上偶然遇到的小小貓

就跟台灣大部分的街貓一樣,人一靠近就會躲起來

 

花貓  

在商圈招牌的右邊是一座廟宇

廟宇前面有一間賣鹹酥雞的攤販,這些貓就在那附近

這隻黃喵後來就躲在鹹酥雞攤販的下面,他們剛好在準備做生意

黃喵躲在下面不肯出來,我就蹲在旁邊守株待喵

這時候老闆娘走出來酷酷的說了一句話:『妳不要在這邊!!』

OS:驚!!   打擾到妳了嗎?!   對不起對不起~   『喔好...』

接著就看到老闆娘拿出一條鹹魚引誘牠!!  哈哈原來是要幫我呀~

老闆娘人真好,難怪晚上經過都會看到他們大排長龍

想必東西一定也是極度美味  :D

 

阿滿姨     

小琉球的第一餐來到民宿老闆推薦的阿滿姨小吃

它位在小巷弄裡,不是很好找,我們繞了好久才找到

老闆推薦炒飯炒麵都很好吃,但我不知道哪來的鬼遮眼點了意麵

可能當時心中有個聲音堅持要吃意麵吧...

它的炒飯真的很香,上面除了一般的蔥花,還添加芹菜末

我在台灣還蠻少看到的,味道真的很香,吃起來又粒粒分明,不會太油,料也給得很大方

 

 

8:40集合民宿老闆帶著我們去夜遊

因為是晚上的關係就沒有帶相機出門了

 

 

晚安,小琉球。

 

 

今日行程:東港--大海的家--花瓶石--寶哥麻花捲--阿滿姨小吃

 

arrow
arrow

    賴阿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