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路雞-活潑黃    帶路雞      

 

\\\\\活潑黃。咕咕帶路雞/////  &  \\\\\恬靜白。咕咕帶路雞/////                         

 

以上為基本組:

*************

以下為客製化:

 

10720899_10202563751088971_1745750296_n

_DSC4273 

_DSC4276  

 一對不織布小物+BB馬 

 

DSC_3013  

  六 隻 小 小 雞  

 

DSC_3239  

 一 對 金 元 寶 

 

 

為避免留言看不到回覆的情況,喜歡帶路雞想要詢問詳情的朋友

歡迎寄信到我的信箱:ashin0123@hotmail.com

或者到我的粉絲頁留言給我 【阿馨。手作襪娃小物】

 

什麼是帶路雞??   讓我來解釋一下:(參考知識+)

『在傳統婚嫁來說:帶路雞是在結婚後,女方在『請女婿』〈俗稱歸寧〉時女方回禮之一!

 

但現代已將其與結婚儀式合併舉行。帶路雞在傳統為幼雞一對:俗稱『帶路雞新娘好起家』〈台語〉!

 

現代多以塑膠製裝飾型『帶路雞』禮俗物品來代替!這是種裝飾型的『帶路雞』:

 

這種『帶路雞』是以類似“謝籃”的橢圓竹籃裝,籃內包含直放的一對竹仔、一對甘蔗、一對雞、

 

金雞蛋、小雞、菜頭、鳳梨等等吉祥禮俗物;

 

古禮來說『竹篩』就是清除迎娶路程中不好的無形物,是負責開路淨土的!

 

至於甘蔗,在婚嫁習俗中,甘蔗是在『請女婿』〈歸寧〉時女方的回禮,

 

雞蛋及小雞代表子孫綿延、菜頭則是好兆頭好采頭、鳳梨代表人丁興旺!』

 

簡單來說就是一種好兆頭,希望新人可以多子多孫多福氣。

 

 

尺寸的部分,礙於襪子彈性限制,所以沒有辦法作太大隻

公雞母雞:14公分

小小雞:7公分

鳳梨:11公分

菜頭:11.5公分

竹子:13公分

甘蔗:17.5公分

 

喜歡白色帶路雞的朋友務必注意,請.務.必.一.定.要.詢.問.過.家.中.長.輩.

因為有些長輩會對白色有忌諱,如果長輩覺得不OK的話建議可以選黃色帶路雞

兩個人結婚是兩個家庭的大事,大家都開心,婚事辦起來才會更幸福  :))

 

 

 

 * * 以 下 黃 白 條 紋 帶 路 雞 已 停 售 **

 * * 以 下 黃 白 條 紋 帶 路 雞 已 停 售 **

 * * 以 下 黃 白 條 紋 帶 路 雞 已 停 售 **

因為這組咕咕雞實在是太受大家青睞

但是無奈這個花色的毛襪已經找不到了

所以只能說聲抱歉~   歡迎大家選購上面的活潑黃&恬靜白色帶路雞~

 

帶路雞

 * * 以 下 黃 白 條 紋 帶 路 雞 已 停 售 **

帶路雞  

 * * 以 下 黃 白 條 紋 帶 路 雞 已 停 售 **

帶路雞-公雞

戴上紅色啾啾的公雞看起來是不是很氣宇軒昂??

尺寸:13x9x15 cm

 

 

帶路雞-母雞  

相較於只有紅啾啾的公雞,母雞就相對華麗許多

手捧一朵真珠緞帶捧花,披著點點白紗

帶點嬌羞的神情  >///<

尺寸:13x9x15 cm

帶路雞-小雞  

小小雞一對

我本來是做兩隻一樣的

響應一男一女恰恰好,所以決定來個"龍鳳雞"哈哈

粉紅色髮飾&藍格子啾啾,看起來是不是很相親相愛

尺寸:7x7x7 cm

 

  帶路雞  

籃子邊緣繫上粉色蕾絲,裝飾不同的緞帶花,襯底為音符柔色棉布

 

帶路雞-配件  

希望菜頭帶來好運氣,鳳梨帶來旺旺人丁

我這人很喜歡菜頭和鳳梨,小巧玲瓏很討喜

紫色的是甘蔗,好像有點看不出來

綠色的是竹子,因為竹葉的關係,辨識度應該比甘蔗來的高

因為個人堅持這是襪娃帶路雞,所以希望全部的東西都能是襪子做成的

但是襪子的長度有限,所以成品就只能變成短短的,下次應該會用不織布做

菜頭尺寸:5x5x10 cm

鳳梨尺寸:4.5x4.5x9 cm

甘蔗尺寸:2.5x13 cm

竹子尺寸:2.5x9.5 cm

 

帶路雞  

希望它可以帶給新人幸福久久  :))

 

 

2013.9.10 更新

幾個禮拜前,一個美麗的新嫁娘愛粉紅透過部落格跟我連繫

她說網路上有很多款帶路雞,但是看到我將半額所得捐出去,所以決定挽起衣袖(?)一起來響應

後來還加了Line一起聊天,哈哈是我的新朋友喔~   

好吧這隻狐狸感覺有點得意忘形,但我真的是很高興呀~(灑花)

一起來分享的她的幸福喜悅吧~

就是愛粉紅:http://lovepink0418.pixnet.net/blog/post/160686551

 

延伸閱讀:

 

喜歡的話,請幫我按讚留言當作小小的鼓勵

有需要訂製也歡迎到粉絲頁留言給我~

arrow
arrow

    賴阿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