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1378193702769  

雖然我不是夸父,但我還是跑到小琉球來追逐太陽了

老闆說太陽差不多5:25就會升起,我們最好在那之前就到達海邊

大海的家附近有個中澳沙灘本身就是一個很適合觀賞日出的地點

我們差不多五點就起床了,寧靜的小琉球也好迷人

 

夜。小琉球  

 

來到海邊,遙遠的海面上已經透露出一絲絲的曙光

我們就坐在沙灘上靜靜的等待日出

 

日出   

日出  

日出  

日出 

日出  

沒多久,太陽就像一顆荷包蛋一樣漫漫浮上來

迎接一天的早晨,有種煥然一新的感覺,深呼吸~  吐氣~~

中澳沙灘  

 

接著我們來到大福漁港,找一種叫棋盤腳的花

前一天晚上夜遊的時候老闆特地帶我們來看這種花

棋盤腳   

穗花棋盤腳,為夜間開花植物,在晚上的時候花蕊會全數盛開

老闆說它裡面有1根雌蕊,396根雄蕊(但他數過好幾次都沒數到這麼多根就是了...)

接近清晨的時候會掉落,八九點就會枯萎所以建議看完日出就可以過來尋花

 

棋盤腳  

棋盤腳這個名稱的由來取自於它的果實像棋盤的角因而得名

在台灣的墾丁也有種植,稱為『墾丁之花』

上次我們去墾丁的時候導遊有特別交代在墾丁大街上的派出所就有一株

棋盤腳的花茂盛的時候非常漂亮,可以拿來當頭飾(?)

但是在蘭嶼它卻被稱做是『魔鬼花』

因為它在夜晚才綻放,被蘭嶼人視為不祥之花

 

夜遊的時候老闆還帶我們去看另外一種植物叫海檬果

我沒有拍照片只好從網路上搜尋 

http://kplant.biodiv.tw/%E6%B5%B7%E6%AA%AC%E6%9E%9C/%E6%B5%B7%E6%AA%AC%E6%9E%9C.htm

這是一種極度危險的植物(請用螢光筆特別註記),每一棵樹上都會掛標示牌警告

老闆說他以前其實不會特別介紹海檬果

後來有一次他的客人撿了許多回來問他可不可以吃

他才會每次特別叮嚀大家,這植物,全身上下都有毒

海檬果因為外型像芒果而得名,很容易被當作是芒果而誤食

被它的汁液會導致失明,誤食果實則會馬上休克

所以在印度它還有另外一個名字『自殺樹』你就可以知道它有多危險

這麼危險為什麼還要種它,因為它有防風的作用

所以下次在路上看到,千萬千萬絕對不要撿來吃阿!!!!!

 

 

洪媽媽早餐.jpg

接著來到小琉球一家非常非常有名的洪媽媽早餐店

他有多有名呢??  我們到的時候大約為六七點,外面就已經人滿為患,你就知道他有多有名

但他有名的非常有道理,好吃到讓我們一連兩天的早餐都來這裡覓食

它是採用自助式的方式,有炸物跟中西式非常多種選擇

你選好之後再拿去櫃台結帳

 

 

洪媽媽早餐1.jpg  

價格非常的便宜,甚至比台灣還便宜

食量不大的人大概30~40元就可以填飽肚子了

但是要去的話千萬要趁早,照片是第一次去的景像

我們第二天九點多去,就只剩炸物有現貨,其它要現點現做了

P.S  左上角大叔背後的字真的是深得我心哪~(揮汗)

 

洪媽媽早餐2.jpg  

這是我們點的炸物--蔥油條+韭菜盒+炸饅頭+琉球粿

左上角為香Q蔥油條(15/個) 真的好好吃阿!!

吃起來外酥內韌,咬下去蔥的味道整個撲鼻而來

左下角為韭菜盒(15/個),味道也是一級棒的好

外面的皮煎得脆脆香香,內餡豐富有料

炸饅頭外皮很脆,但裡面沒什麼味道,我沒有很喜歡

琉球粿是他們的名產,但我覺得也沒什麼味道,也不是很喜歡

 

7-11.jpg

這是島上唯二之一的7-11,很有希臘風格

很多人都是7-11為到哪裡都是最方便的地方

但是我們在島上三天都沒有用到它就是了

雖然我還特地帶了 i-cash

 

美人洞   

 

美人洞是一個可以眺望海景的好地方,但我們找不到美人(?)

可以邊走步道邊吹海風欣賞蔚藍海域,遮陽的地方不多就是了,記得帶傘

 

浮潛.JPG

海.JPG

雞蛋花.JPG

我好喜歡雞蛋花,尤其是這種鵝黃淺粉紅色的

 

碧雲寺.JPG  

碧雲寺,島上最早的廟宇,裡面供奉著觀音佛祖

據民宿老闆表示,島上居民對於觀音佛祖是非常虔誠的

居民有任何疑問,會來擲筊請示觀音佛祖

 

南球.jpg  

中午來到老闆推薦的南球小吃

裡面有自助餐和簡餐,老闆強烈推薦鮪魚蓋飯、海鮮炒飯和櫻花蝦炒飯

這次我點了海鮮炒飯,料真的好多好多,花枝、蝦子......

鮪魚蓋飯上面鋪了滿滿的柴魚片,送上來的時候還會跳舞?!

好像在跟你說:快來吃我快來吃我~(搖)

我一直以為他會用罐頭的那種鮪魚,結果是一整塊個鮪魚肉,很滿足

 

 

下午3:00的時候老闆帶我們去潮間帶

海浪一整個很波濤洶湧,所以我必須極力維護我的相機,所以就沒拍到什麼照片

當海浪來的時候,我們就會遵照老闆的指示-側身

你就會看到遠方一群人側身無懼無畏的迎向海浪,真勇敢~(拍手)

 

潮間帶.JPG

寄居蟹.jpg  寄居蟹1.jpg

潮間帶上隨處可見寄居蟹,走路千萬要小心,千萬不要踩到他們 

然後絕對絕對不要帶走沙灘上任何一件屬於這裡的東西

可能你覺得我撿一個沒什麼,但如果大家都這麼想的話,沙灘很快就會消失了

所以真的想帶走什麼當做紀念品的話,就撿垃圾吧~

沙灘會因為你一個小動作變得更加美麗  :)

 

茗品麻花捲.JPG  

小琉球最著名的伴手禮非麻花捲莫屬了

島上有幾十家都投入麻花捲產業

就像民宿老闆講的,建議大家試吃,喜歡它的味道再買

這家茗品是接駁車司機介紹的,口味:原味、芝麻、黑糖、海苔、黑胡椒、梅子、花生

 

茗品.jpg  

在門口你就可以看到他們在手工製作麻花捲

先捲成一條一條之後,下鍋油炸

蠻符合大眾口味的,因為同行的朋友共買了十幾包

然後它有買10送一的優惠喔~  應該說是幾乎每家都有啦~

 

茗品阿喵.JPG  

旁邊睡覺的阿喵

 

 琉球寶麻花捲.jpg  

 我個人是買這家琉球寶麻花捲

他跟寶哥麻花捲一樣是採用半炸半烘的方式

口味:原味.黑糖.芝麻.海苔.梅子.花生

吃起來非常的酥脆,我很喜歡這樣的口感

我特別喜歡梅子口味, 跟其它家的梅子口味比起來

它除了梅子的酸,還帶有一點話梅的甘,我很愛

 

 

 

島上有一個非常非常有名的特產叫『小蝌蚪起司餅

相信有來過小琉球的人對這個名字一定不陌生

它很好吃,但是要吃卻要靠運氣

早上十點接受預約  0976-181739

我們十點一到開始打電話,就一直是電話中

好不容易打通了,約好晚上8:20取貨,你看他生意有多好!!

所以如果你要吃的話,記得早上就趕快打電話去預約

 

小蝌蚪起司餅.jpg  

我們吃的是雞肉口味(50元/個)

外皮非常的酥脆,咬下去起司的味道一整個蔓延,非常的濃郁

雞肉吃起來也非常的滑嫩,難怪它會這麼難排到

 

 

第二夜的小琉球,晚安。

 

今日行程:中澳沙灘--大福漁港--洪媽媽早餐--美人洞--碧雲寺--南球小吃--

潮間帶--茗品麻花捲--琉球寶麻花捲--小蝌蚪起司餅

 

 

arrow
arrow

    賴阿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